90后男生谢瑞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2008年“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的现场,有一张面孔与众不同。谢瑞,北京现代音乐学校高二学生,90后男生,专业电贝司。

    已返回广州老家的谢瑞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自己能拿到这个奖,真的很意外。老感觉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却得到这么大的荣誉。”从谢瑞谦虚的话语中,我们读到了这位90后男生极富爱心的一面。

    2008年,对谢瑞来说既不寻常也不普通。因为身体的原因,他去东城区北京同仁医院看病。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位拄着拐杖也要过马路的老奶奶,大约七十岁的样子。“看到奶奶那么大的年纪,拄着拐杖还颤颤微微,我心里感觉特别难受,于是就上前搀扶她。”一个小小的善举,却并没有结束。在得知老人想回家、但身上没钱的情况下,他打的自己掏钱把老人送到丰台区,大约一个小时后,平安抵达住处的老人对他说:谢谢你孩子。朴实的话语中感受到了老人真诚的心意还有谢瑞那颗真诚善良的心。

    古人有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十月份,偶然的机会,谢瑞又和同学来到了敬老院,与爷爷奶奶聊天。“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爷爷奶奶就不在了。爷爷曾经是一名军人,他告诉我最多的就是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从小到大,父母也教会我很多,他们对自己父母的做法让我感触很多”。从敬老院走之前,一位奶奶拉着他的手说,好孙子,下次一定再来。“那种场面给我很大的触动,人都有老的一天。”这是从18岁孩子嘴里说出来的话,直击人心底。

    在于谢瑞聊天中,感受最多的就是他的谦虚。“这些事情微不足道,当时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老师同学一直推荐我。没想到,到颁奖现场那天才知道自己获奖了。很兴奋。”问起寒假的打算,他说要去乡下体验一下生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去领悟新的生活。然后回来继续做一些小事情。”电话那头的谢瑞笑了,腼腆依旧。
   

    获奖理由: 年龄虽小,爱心有嘉,助人为乐,传承美德。他带领同学走进福利院,为残疾儿童献爱心;遇见迷路老人,将其送回家。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涓涓小溪,可汇江河。精神可佳,值得提倡。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