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加入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我院受邀加入北京艺术类高校图工委
 

我院受邀加入北京艺术类高校图工委

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军主持大会

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军主持大会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薛芳渝致辞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薛芳渝致辞

我院图书馆及学习中心主任石玉娟(二排右六)与到会人员合影

我院图书馆及学习中心主任石玉娟(二排右六)与到会人员合影
 


   12月19日下午,北京市20所艺术类高校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院受邀加入该专业委员会,学院图书馆及学习中心主任石玉娟、采编部刘永峰老师参加此次大会。

    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旨在打破艺术类高校间交流沟通的隔阂,加强合作、共享图书馆工作的建设经验和成果,举北京艺术类高校之合力,从事艺术学、图书馆学技术之图书馆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业务交流。会上,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薛芳渝、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助理刘春红、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熊丽等就艺术类高校学科资源建设、高校数字图书馆服务方向等议题做了专题发言。    

    我院图书馆及学习中心的硬件配套设施在北京艺术类高校中屈指可数,加入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后,将推动我院进一步加快图书情报资源的建设步伐,依托成员馆的海量情报资源和丰富的办馆经验,将使我院在图书资料、数字资源联合采购,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
    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中央戏剧学院图书馆、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北京舞蹈学院图书馆、中国音乐学院图书馆、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北京戏曲职业学院图书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图书馆、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图书馆。

 

   (图文/石玉娟)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