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宠儿唐瑜佩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身穿奥运表演服装的唐瑜佩神采飞扬
身穿奥运表演服装的唐瑜佩神采飞扬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人人都是奥运志愿者

人人都是奥运志愿者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奥运现场表演

奥运现场表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我院苗族舞、水旗舞演员在一起

与我院苗族舞、水旗舞演员在一起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中国男排运动员在一起

与中国男排运动员在一起



    2008年北京的最后一个冬天。“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现场,在富有东方韵味的旋律下,一群身穿北京奥运志愿者服装的姑娘们表演了奥运场馆舞蹈,仿佛让现场观众回到了那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夏天。筷子舞中,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唐瑜佩,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表演志愿者,我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学生。

   “进入奥运训练基地之前,我对啦啦操的一些基础知识不是很了解,感觉自己太多东西要学习。我很明白不是进入了奥运训练基地就保证每个人都一定可以站在奥运场馆里面表演,因为竞争很激烈,对于动作不熟悉的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练习。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当别人练习三遍就可以休息的时候,我就10遍、20遍、30遍的来。每天差不多都重复着数百遍的动作。”与唐瑜佩住一起的舍友深有体会“有时候半夜醒来,还能看到她在温习着白天的动作。”

    7月的北京炙热无比,就算稍微活动就会让人无法忍受,别说大量激烈的运动。“有时候太热,体力跟不上,常出现头晕的现象。”因为唐瑜佩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加上胃病,终于累倒了。老师、朋友劝她好好休息,她谢绝了好意,吃药、喝水,继续出现在训练场上。“每个人心里都有这种想法,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是一个团队,是北音的代表,更是中国人的形象,总得坚持,不到最后我们不会放弃的,我也一样。”要强的性格在这位广东女孩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集中封闭式训练和彩排,8月8日,全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她们进入奥运场馆。大大小小十几个奥运场馆,到处都留下她的身影。150多场的演出,创下奥运演出的记录。“当大部分人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们就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进入场馆,因为比赛时间的原因,有时候都要通宵才能完成演出任务。”回忆起这段艰难、却又快乐的时光。唐瑜佩的脸上充满幸福。

   “大家为了共同的梦想做了很多努力和牺牲,老师、家人、朋友的鼓励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相信这个有梦想、执着的女孩必定会继续努力,挑战人生的另一辉煌!


    获奖理由: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有她的表演,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有她的参与,训练刻苦,不计得失,表演不掉链,轻伤不掉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她是千万奥运志愿者的代表,北京不会忘记她那燃烧的热情。


相关链接:
     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专题:http://bjcma.com/banjiangli/index.html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