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出席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李云主任在研讨会上发言
 

李云主任在研讨会上发言

青年教师刘伟(左)马力(右)现场留影

青年教师刘伟(左)马力(右)现场留影

合影,第三排右五为李云主任

合影,第三排右五为李云主任


    第二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日前在上海音乐学院国际俱乐部隆重开幕,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李云主任和该系骨干教师马力、刘伟应邀出席研讨会。研讨会上,李云主任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的课程设置分析与改革措施”做了详细阐述,并引起全场最长时间(近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 

    第二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由国家文化部中国音乐剧协会和中国音乐剧教学委员会主办,以《课程设置与教学研究》为主题,来自我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澳门演艺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20多所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长王祖皆、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等出席现场并致开幕贺词。     

    据悉,本届活动的教学交流汇报是研讨会的第二大看点,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的同学们做了精彩全面的汇演。每组教学过程的展示都体现了各大学院的教学优势,改革创新的教学体系在汇报中也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和肯定。本届活动最终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中国音乐剧人才教育的体系,已经大大超越了原创音乐剧的创作。

    最后,研讨会商定了明年“第三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将在星海音乐学院召开,我院也应邀参加音乐剧优秀学生作品的交流汇报,我院的音乐剧系将努力打造优秀剧目,参加明年的展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