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防火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团委书记佘明君拉响警报
 

团委书记佘明君拉响警报

听到警报模拟逃生

听到警报模拟逃生

用手捂住嘴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用手捂住嘴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总结讲评


    为了保证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安全地从宿舍疏散出来,12月9日中午12:30,伴随着响彻校园的警报声,我院学生宿舍楼防火演练也正式开始。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宿舍跑出来,按事先指定的方向,通过指定的通道,紧张有序地疏散到离宿舍50米以外的空旷地带,前后时间不到五分钟。演练结束后,团委书记佘明君进行了总结点评,这也标志着此次生宿舍楼防火演练成功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和团委共同组织,要求学生人人参加,旨在使同学们熟悉疏散流程,以便发生火灾或遭遇紧急情况时能安全顺利疏散;演练前班主任到各宿舍给同学们交代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以便演练时同学们能够自己指挥,自行疏散,锻炼学生自我逃生能力。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