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导演组重磅导演齐聚我院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发表讲话
 

李罡院长发表讲话

春晚导演组在汇演现场

春晚导演组在汇演现场

合影(右起李罡院长,金越导演,王艺军校长)

合影(右起李罡院长,金越导演,王艺军校长)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精彩节目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精彩节目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精彩节目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精彩节目


    10月31日,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导演金越率整个导演组一行来我院挑选2010春晚歌舞类节目。我院在1500米大厅举行了参选节目汇报演出,李罡院长热情接待了春晚导演组,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李罡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他说,从办学初期到现在,北音已经发展到拥有6000多名学生,700多名资深教师,拥有全国一流的教学设施。他感谢央视一直以来对北音的支持,还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参选节目。

    此次汇演,我院精心策划了四档原创节目,每个节目都别出心裁,既符合以往央视春晚风格,也展示我院的特色。导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节目的精彩与创新。道具新奇有创意,氛围喜庆更热烈,他们巧妙利用各种的发声体,奏出和谐完美的乐章,出人意料。细小动作可见其扎实功底,一举一动可显其专业素养。

    此前,鉴于我院学生专业素养高,基本功扎实,有思想,有创意,同学们经常受邀参加各种选秀活动、大型晚会。 我院学生曾受邀参加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2008年国庆晚会及北京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09年央视春晚歌舞晚会等活动,并得到导演们的一致好评。奥运开幕式上导演组给予我院学生很高的评价:“相信这些孩子的表演不仅会让中国人惊叹和自豪,更会让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人关注她们的表演!”。09春晚我院节目《古·尚》通过完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杂糅了打击乐、街舞、戏曲踢花枪等元素,来表现古典与时尚、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时代的交流、碰撞、融合,新颖的舞蹈形式可谓匠心独具。09国庆晚会上我院学生的舞蹈展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又与现代世界文化接轨。舞台上,他们手执黄底碎花伞,静立时似银茎黄花,如娇如羞;舞动时若翩翩蝴蝶,如梦如幻。单个欣赏,动作精准优美;整体观摩,队形整齐划一,他们是晚会上最耀眼的一群。

    据悉,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暂定春晚主题为“虎跃龙腾闹新春”。他表示,近些年来,春晚演员“老龄化”已逐渐成为许多观众反映相对强烈的问题,“这次央视将把目光锁定在各种全国性文艺大赛和汇演中涌现出的优秀演员和作品,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让晚会变得更青春、时尚”。金越还提出,明年春晚在编排方面会适当调整,包括用电视手段营造四大视觉奇观、每小时设计两次以上的场景变化等方案,让春晚变得更生动。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