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来我院挑选歌手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才艺展示

我院学生才艺展示

著名作曲家卞留念(右)和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领导(左)

    11月18日,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卞留念携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歌舞团王团长一行3人慕名来我院选歌手。

    来自我院各二级学院和我院所属艺术团的25名学生参加了竞选。据卞留念透露,入选歌手将入编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歌舞团,代表歌舞团参加歌手大赛。入选名额没有具体确定,希望我院有更多的优秀选手入编歌舞团。我院25名同学都准备了各自的拿手歌曲,卞留念为每一位选手打分,他说,我院学生很有实力,歌唱功底都很好,这样的选择很难,放弃哪个都不舍得。

    据卞留念介绍,鉴于我院在艺术界名气很大,培养出很多优秀学生,他经常来我院挑选歌手。他说我院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是理所当然,他表示今后只要有选歌手或演员都会来我院选,并希望与我院有进一步的合作。最后他说相信北音的名气会越来越大,希望北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卞留念资料:

    卞留念,出升于江苏省南京市,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全国器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轻音乐学会委员,全国录音师协会会员,全国MIDI学会会员。他是集创作、编曲、演奏、合成、演唱于一体的现代音乐人,并被誉为中国的“音乐鬼才”。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作曲,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闭幕式音乐总设计。
  作为中国新民乐运动的奠基人,中国流行音乐的领军人物的卞留念,连续多年担任CCTV春节联欢晚会、CCTV文艺晚会音乐主创、统筹、指导、总监。
  从事专业创作十多年来,卞留念先后推出了《今儿高兴》、《愚公移山》、《欢乐中国年》、《心情不错》、《青春万岁》、《新吉利话》、《雄鹰》、《打个电话》、《过大年》、《美好的期待》、《火火的北京》、《我属于中国》、《中国娃》、《大中国》等一大批被人们广为传唱的流行音乐佳作。至今,卞留念已创作并制作了三千余部音乐作品。其中最为年轻人熟悉的就是上世纪90年代末红遍大江南北的古装武侠电视剧《太极宗师》的片头、片尾曲《英雄谁属》和《情缘不了》。
  李谷一、韦唯、刘欢、那英、田震、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张也、刘德华、张信哲、赵传、羽泉、孙国庆、孙悦、解晓东、林依轮、黄格选、满文军、江涛、满江、林志炫、韩磊、景岗山、屠洪纲、罗中旭、谢雨欣、朱桦、白雪等千余名知名歌手均多次与他进行过合作。
  卞留念还创作了大量创新性的中国民族器乐作品。卞留念的音乐历程,记述了当代中国音乐家在与世界文化融合的背景下,大胆探索民族音乐新境界的有益尝试。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