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组合随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参加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内灯火辉煌,到处洋溢着“中国元素”,2010 年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最后的审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华语品牌实验艺术中心精心打造的“地平线组合”经过四轮严格选拔入选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团队,将有幸参加这次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盛宴。 

    当晚,国务委员、中方组委会主席刘延东亲赴现场观看,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等陪同审查。演出结束后,国务委员刘延东上台激动地说:“今天同学们的表演非常精彩!你们的表演展现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动人风采,感谢你们!” 

    “地平线”组合作为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唯一入选的流行组合,在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中,表现了北音学子严肃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演唱。在昨晚演出中,“地平线”组合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中国话》,得到在场领导一致通过。 

     据悉,2009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互致新年贺电,并宣布正式启动俄罗斯“汉语年”。应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茹科夫的邀请,习副主席还将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和第二届中俄执政党对话会议开幕式。 

(图文/华语系)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