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观摩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阿里·瓦迪

激情演奏

我校学生与青年钢琴家陈萨合影

我校学生合影

    每年的上半年北京市对外交流活动频繁,这样的大好机会,我校当然不会让学生错过。近日,我校学生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参加两场大型音乐会。

    2010年3月21日晚7:30,享誉世界的以色列钢琴家阿里·瓦迪(曾与祖宾·梅塔、库特·马祖尔同台,是李云迪、陈萨的恩师)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完全肖邦之一- 玛祖卡的盛宴”音乐会,揭开了“完全肖邦-2010中山公园音乐堂”肖邦年系列活动的神秘面纱。4月11日晚7:30,被授予“伯克利最佳爵士钢琴家”美誉(伯克利爵士表演奖)的法国钢琴家艾德·弗雷在中山音乐厅举行了“倾心爵士”钢琴独奏音乐会。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重新诠释了一系列经典作品;浪漫的法国香颂《玫瑰人生》,爵士版的《茉莉花》、《巴赫前奏曲》等,他的演绎带着一点点拉丁风格,还透着一丝现代爵士的气息,洋溢着浓郁的法式风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曲即兴曲目用大量现代演奏技法,技惊四座,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欣赏到了最前沿的钢琴音乐。

图/唐莉 文/赵明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