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尤静波教授受邀赴中央音乐学院讲流行乐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讲座中

尤静波教授

讲座中

讲座进行中

解答同学提问

尤静波教授解答同学问题

讲座后合影

讲座后尤静波教授与学生合影

    4月21日下午,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尤静波教授受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热情邀请,为该系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题为《中国流行音乐现状分析——从创作、表演、教育、传播角度看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现状》的专题讲座。    

    尤静波教授从事流行音乐教学、研究、创作、制作十余年,曾出版流行音乐理论、创作、演唱、史学等专著10余部,并于今年4月份发行个人创作专辑《将小调进行到底》;曾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数十座知名高校举办流行音乐巡讲;曾教过江映蓉、周展翅、关悦、江一燕等学生数以千计,是国内流行音乐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   

    讲座上,尤静波教授从创作、表演、教育、传播等不同角度分析了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现状,独到的见解加上幽默的语言,吸引了音乐系系艺术管理专业四个年级的所有学生到场。讲座后,尤静波教授还专门就同学们提出的音乐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专业的讲解再一次征服了同学,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这是中央音乐学院即将展开的流行音乐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从中体现出了传统音乐学府开始对流行音乐的关注与重视。同时本次讲座也是尤静波教授高校流行音乐巡讲的其中一站,是我院同兄弟院校展开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之后我院还将和兄弟院校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共同为中国音乐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