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磊副教授受邀上海师大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王磊

王磊

讲座现场一角

讲座现场一角

合影

合影

    近日,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受邀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和北京声矩数字公司共同举办的DSP效果技术交流会担任主讲,交流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部文苑楼二楼举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聪等院领导出席讲座。

    王磊副教授从录音和混音两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以及录音界的同行们一起探讨了关于音乐风格的把握、系统配备的概念、DSP的最优化应用以及后期效果器运用等诸多问题。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台上台下反响热烈,学术气氛相当浓厚。会后,上海师大的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与王磊副教授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在讲座上学到很多新知识,与会的录音界的同行们也表示此次讲座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很多实际问题。

    王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MAGIC STUDIO任首席录音、混音师,Allanwang Mixing Studio 任制作总监、混音师,曾参与国内多张唱片的录音与混音工作,早期参与制作的唱片作品有:崔健、藏天朔、亚宗《春色》、军械所、北京男孩《同名专集》等,担任北京顶级数字录音棚“源”的录音师兼制作经理。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