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摩大型舞剧《大北川》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大北川》总监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

《大北川》总监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

《大北川》总监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

我院学生向总监提问

合影

我院师生在保利剧院的合影

   4月1日,我院07、08、09级艺术管理学院音乐项目管理的30名学生在专业教师许贝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在保利剧院观看了大型舞台剧《大北川》全国感恩巡演北京站首演。

    大型舞剧《大北川》是由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及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从北京来开序幕,推至全国、全世界的巡演序幕。舞剧以人间的大难、大喜、大悲、大美、为主题,讲述了汶川大地震后,羌族同胞在灾难、亲情与社会关爱中奋起重生构建美好家园的真实故事。《大北川》总导演谢礼民更是以电影创作手段对该剧进行了艺术打造,《大北川》也被誉为舞剧艺术舞台上的“蒙太奇”。结合贴切地音乐及一级的舞台灯光、美术,演绎了人类大爱不朽,爱情生死不渝的永恒主题。将人间悲情友爱重塑的淋漓尽致,并通过展现羌族音乐文化的形式高度揉和了对党和国家以及所有为地震伸出援助之手人们的感恩。

    演出结束后许贝老师为学生们介绍评述了舞剧的表演形式特点、制作管理要点及本次项目观看的意义,并剖析了《大北川》这一艺术样式、文化现象的特性及市场价值。并邀请了本项目营销总监为学生介绍项目制作营销过程及要点,同时邀请中央歌剧舞剧院著名指挥家张峥、作曲家赵等人简述本项目的艺术价值,完成了新学期音乐商业管理小课组学生第一次实地观摩、直观答疑的“艺术”与“管理”双向的实践教学活动。

    此外,《大北川》以优质的演出质量与备受关注的演出主题吸引了众多京城媒体,我院艺术管理学生有幸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日报的专访。通过观看这次演出以及在各年级课堂上展开的学生作业——项目分析的汇总点评,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舞剧”这一艺术表现形式,同时用市场中最新的演出案例补充了课堂中学生对音乐商业营销的理论学习,做到课外观摩、实践与教、学相结合。同时,也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羌族这一古老的少数民族艺术文化。

(文/ 刘雨丹 杨露)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