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再助阵“2024年京津冀消费季”启动仪式 出色表现又获领导点赞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仪式于2月22日晚在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举办,并在北京卫视《北京时间》同步直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近百名学子精彩助阵,与来自泡泡玛特城市乐园的“泡泡明星朋友”携手带来了全程舞蹈及民乐演奏等表演,通过文体表演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国货潮品的新魅力。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活动现场。北音学子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出席领导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的高度赞扬。

此次是北音学子第二次用专业实力为京津冀消费季精彩助阵。2023年2月28日晚,首届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中,在北京前门大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科技学院、以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近三百名学生组成的专业舞团,与关牧村等歌唱家及马伯骞等众多明星歌手,以快闪形式共跳健身街舞,体现运动带来健康消费新理念。

因北音学子在2023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中展现的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向北音学子发出了“继续参加北京台演出”的邀请。2024年大年初一晚,北音学子应约参加了北京台春晚的演出。此时,又再一次站在了京津冀消费季启动仪式的现场。从春节前的活动的组织动员,到年初九克服各种困难返校参加训练,到顶着料峭春寒日以继夜在演出现场参加联排、彩排,接受市领导的检阅 ,到最后在启动仪式现场精彩亮相,北音学子再次用自己的言行和实力赢得了认可和赞扬!

有着“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自建校以来参演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国庆70周年、60周年天安门庆典,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国庆晚会,各大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项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被授牌为“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图/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