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大联欢|北音附中毕业生文淇与王祖蓝等带来精彩合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6日 浏览次数: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4春节大联欢已于2月10日播出,众多充满激情、才华横溢的老中青年艺术家共同展现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声音,呈现了一场春意盎然的文艺盛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文淇与王祖蓝等众星带来合唱《365个祝福》。

百花迎春是文学艺术界一年一度大联欢,每年百花迎春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都汇聚一堂、共贺新春。本次百花迎春大联欢呈现多元融合、跨界混搭的风格,赞颂中华文明之美、共贺新年新气象;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展现文联成就和文艺工作者为民情怀;老中青互动共演,共同唱响未来,展现文艺界清新风气。


文淇(原名陈文淇),中国台湾女演员,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2021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文淇曾与李光洁、佟丽娅主演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与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并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与王俊凯合作主演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2018年,获得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新人演员”奖 。2019年,参演剧情电影《大约在冬季》、青春题材电影《尘埃里开花》、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2021年,主演剧情电影《一帆风顺》、都市女性成长剧《生活家》、轻科幻冒险悬疑网剧《致命愿望》。2022年特别主演的剧情电影《妈妈!》上映。

2023年,文琪入选为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评审荣誉评审,文淇、郑子忆执导,文淇主演的短片《她问》成功入围“藏龙·短片”单元,并荣获费穆荣誉·最佳短片,文淇首次担任制片人的长片剧本项目《爱是最无用的东西》入围2023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单元。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