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受邀参演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与歌舞星工场学子们,应邀参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参与开场主题歌《美美与共》和音乐情景剧《我的未来不是梦》节目表演,用精彩歌声和活力舞蹈为晚会增色添彩。晚会将在近期播出。

值此“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为响应全球文明倡议,倡导文明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节目以“文化丝路”为主题,邀约全球知名剧院团及艺术家,创新呈现世界级水准中外交融艺术作品,同时邀请“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参与者、建设者和传播者等,全景式讲述“一带一路” 倡议下文明互鉴的故事。节目将以艺术化、国际化的表达方式讲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领军者,在“产学研创、综合运营”的立体思维指导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北京 服务首都 成为文化发展的生力军”的发展思路,将北音学子艺术实践活动聚焦于国家级平台,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70周年庆典、“我们的四十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共青团中央第五届网络青晚等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及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对首都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被确立为北京市政府定点文化采购单位,被中宣部授牌为“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在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北音学子在更大舞台上展现他们的才华和热情,以青春的热情和才华支持艺术事业,共同推动我国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作者:编辑/夏华 摄影/耿军 责编/赵倩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