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文化论坛文艺晚会播出 北音流行舞团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4日晚,主题为“文化之光,北京之约”的2023年北京文化论坛文艺晚会在首钢“雪飞天”大跳台热闹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舞系舞团50名同学精彩亮相,与李光复、王斑、李小菲北京人艺的老中青演员代表,共同演绎经典歌曲《故乡是北京》。

2023北京文化论坛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论坛。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促进交流合作”为年度主题。北京文化论坛文艺晚会,邀请了北京市属文艺院团和国内外优秀艺术家,以音、诗、画、舞、情景式串联等的创新表达,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取得的新实践、新成果、新辉煌。

晚会于9月15日晚在北京卫视、优酷视频同步播出,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好评和热议。

《故乡是北京》以北京人艺演员代表主唱+舞蹈演员表演街舞的形式,并融入了戏剧元素进行演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舞团主要负责街舞部分。整个节目富有创意,令人耳目一新。歌曲进行中,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致敬了在今年北京防汛抗洪中涌现出的最美身影,人艺演员表达了对于文明发展的思考,北音流行舞系舞团用舞蹈表达了对防汛抗洪英雄的敬意,展现对北京的热爱与情思。

据了解,本次演出任务排练自9月4日启动开始,同学们每天在校进行不少于8小时的集中排练,自9月8日开始,每天赶赴首钢演出现场排练,每天清晨出发,凌晨返校。在排练中,同学们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受到了带队老师和现场导演的肯定。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