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筑星工作室“CMA LIVE SHOW 律动青春”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华语筑星工作室致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建校30周年“CMA LIVE SHOW 律动青春”音乐会在北音红馆精彩举行,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充满活力和创意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共分为律动星光、追梦年华、怀旧青春三个部分,共计20多个风格各异的精彩节目。在全体参演师生带来的《夏日漱石》歌声中,音乐会拉开帷幕,而后《找自己》《离开地球表面》《唱念爱》《ZITTI E BUONI》《无聊的》《荒漠上行走》《隆里电丝》《Something Got a Hold On Me》《不该》《Bad Guy》《静止》《爱很简单》《奢香夫人》《Despacito》《青春修炼手册》《阳光宅男》《Bad Romance》《日不落》《不潮不用花钱》《Baby》等歌曲一一呈现,包含原创联唱、中英文联唱、唱跳、原生态、说唱、合唱在内的多种音乐形式。

最后,在全体演员演唱的《Forever young》音乐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建院30年来,致力于培养综合型、创新型、极具个性化的音乐人才,以适应中、外流行音乐的不断发展。为了更好配合、促进学院持续稳定的上升与蜕变,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在衣江风主任、王虹程副主任、何守建老师的精心筹划下,于2023年10月17日正式启动"筑星工作室"项目。旨在“塑人才 推佳作”,建立全新的循环式声乐生态系统,打造出北音“Live Show”独树一帜的校园文化。

"筑星工作室"开设了包括:声乐技术、演唱设计、即兴演唱/创作、歌词创析、舞台短剧(创新)、台风塑造、Live Show实践、录音配唱技巧等诸多课程。优质的教师团队、丰富且多元的学习内容、未来所要拓展的结合市场需求日益增多的实践机会,都有助于在学员中挖掘、培养出更多具备协作能力、现场演唱及综合表演能力的实战型人才。

“筑星工作室”的独特之处还在于打破“闭门造车”,建立跨院系精诚合作的开放理念。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等院领导携学生们给予了工作室莫大的支持,他们的热情响应充盈了工作室的核心工程,助力工作室未来有更加发散性且更加多样性的艺术呈现!

作者:图/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