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寻光逐梦——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毕业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寻光逐梦》2023届毕业音乐会在校红馆举行。

音乐会分为【“音”为青春】【炙热的我们】【“音”你来SHOW】三个部分,来自爵士演唱系的数十名同学唱演了《你不像她》《VVS》《Cornelia Street》《依兰爱情故事》《Loco》《心墙》《Shooting Star》《心脏》《少女心事总是诗》《小烦孤单》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rehab》《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不算》《毕业记》等16首精彩曲目。 

伴随着开场舞蹈《凤舞九天》,演出正式开始。李忠琪、段斐洋、王悦带来的歌舞表演《依兰爱情故事》深情款款令人动容;代梓怡、张可妮、常艺馨、魏依伦、同鑫怡带来的唱跳歌曲《Loco》把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点;张娜娜带来的原创歌曲《少女心事总是诗》诉说了少女心事的平凡美好……演出最后,全体演职人员登上舞台唱起由北音学子王琳凯小鬼创作的歌曲《毕业记》。

同学们将欢笑与泪水留在这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的舞台,留在了生活四年的美丽校园,留在了踏上征途的崭新起点。生命如歌,祝愿2023届爵士演唱系学子扬帆起航,在崭新的人生扉页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爵士演唱系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始建于2008年,是流行演唱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现有学生300余人。多年来,爵士演唱系遵循“厚德、勤思、传承、求新”之系训,秉承“发掘声音个性,注重演唱创造力”的教学理念为宗旨,采用科学、系统的发声方法做主导,以爵士演唱特色为主,同时结合Pop、摇滚、R&B、Rap、唱跳等多元音乐风格,在科学系统的流行演唱教学中融合爵士节奏、即兴演唱特色,在突出本系特色的基础上,勇敢创新,发掘声音个性与艺术创造力,形成了独特的多方位教学模式与流行演唱体系。努力为社会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市场和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流行音乐人才。

  ★师资力量★

  目前士演唱系专业课教师共17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名优师3人,博士学历教师1人,硕士学历教师4人(内聘2人,外聘2人),均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国内外优秀艺术院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能够高质量完成专业教学任务。

  ★教学设施★

  爵士演唱系现有15间配有JBL专业音响系统和雅马哈钢琴的国际标准专业教师琴房,1个拥有专业音响设备和专业灯光系统的音乐厅,良好的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优质而舒适的学习环境,充分满足了声乐教学,排练的需求。

  ★实践活动★

  爵士演唱系在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的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演,学演结合”的学习体验,建立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与专业能力。

  士演唱系每年组织“声为歌狂”教学实践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北音好声音”歌手大赛、“毕业狂欢夜”、“名师有徒”师生音乐会、“新声驾到”新生音乐会、“一起飞翔”学生毕业音乐会、草坪弹唱音乐会、“成团之夜”歌舞星工场荟演、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等各级各类校内教学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竞技比拼和寻找自身定位的艺术实践舞台。

  除此之外,每学年的邀请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歌手、音乐人、乐评人举办大师课和专家讲座,为学生带来当下国内外前沿的艺术动态,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和创作思维。每周的实践公共课、每学期五场不同主题的声乐公开课可以让学生分享到除了自己专业课之外更多老师的倾囊相授,得以提高声乐表演能力、音乐鉴赏能力、作品的分析能力等。

  ★知名校友★

  爵士演唱系自建系以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艺术人才,包括:

  《中国好声音》学员徐剑秋、汪帅、田颖、苏浩,时尚 ;

  《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苏克;

  《星光大道》2016星光大道总冠军李光,年分赛亚军高静、句佳明; 《星光大道》2021亚军赵云飞;

  2017东方卫视《天籁之战》年度决赛亚军李光; 超人气组合1022牛梦瑶;

  藏地好声音亚军特合买; 藏族人气歌手欧智卓玛;

  《明日之子》学员吕泽州、曾育茗;

  《加油,美少女》董思怡,主演青春励志剧《二十不惑》 ;

  2020《青春有你》《中国有嘻哈》学员金吉雅; 《青春有你3》 应晨熙;

  《最美和声》全国四强人声兄弟乐团主唱孙忠林;

  2022音乐竞技综艺节目《高校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杨琪、应晨曦;

  2022微博厂牌唱跳竞技节目《我们的荣耀》杨琪

  2019《创造101》李鑫一,签约SDT,推出首支单曲《陪我做梦》正式出道,参与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综艺节目《天赐的声音》等节目的录制;

  2019《创造101》赵让,全国11强并加入男子演唱组合“RISE"正式出道,推出组合首张EP《R.1.S.E》;

  “ENONE”男子唱跳组合成员林展烁(21级),谭奕天(22级): 2022年6月正式出道,发表首张EP《Day or Night》;

  阿茹娜 :第九届「亚太音乐榜」最具民族风格唱作女歌手。受邀出席第86届奥斯卡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

  音乐制作人:队长 代表作:《哪里都是你》等

  民谣音乐人:张荡荡《孤独的人总会相遇》等

  唱作人:娄译心代表作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插曲《相遇》等

  中国内地女歌手:程响,2020亚洲音乐盛典热门单曲奖,代表作《等你归来》《时光洪流》等。

  这些优秀学子们在业内外赢得了广泛的认可,为中国流行乐坛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作者:摄影/耿军 文字资料/流行演唱学院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