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23五四晚会 北音爵士大乐队与张若昀共同演绎《永如赤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奔跑的青春——2023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音乐频道(CCTV-15)、央广音乐之声、文艺之声等平台与观众见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大乐队受邀参加晚会演出,与张若昀以及8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选手共同带来歌曲《永如赤子》,唱响青春。

《奔跑的青春——2023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奔跑的青春”为主题,邀请来自航空航天、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志愿服务等领域的九位青年代表,以“青春接力人”的身份分享他们在新征程上施展才干的生动实践,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中接续奋斗、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节目中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英歌、评弹等传统艺术形式与流行元素的碰撞,也有阿卡贝拉、街舞、电声乐队等青年人喜爱的艺术样式,虚拟与现实交织呼应、文化与科技相得益彰,青春活力满溢。

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每年中央电视台都会制作“五四特别节目”,展现当代中国年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为民办艺术院校中的领头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三十年来,积极参加北京乃至全国大型的社会活动,参演了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国庆70周年、国庆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由共青团中央第五届网络青晚等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被国家广电总局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授牌为“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成为首都北京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自2017年以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连续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特别节目”演出。

2017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特别节目,这是街舞表演类节目首次登上该舞台。

2018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特别节目”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获得全国高校第三名。

2019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金瀚、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登台献唱表演,弘扬百年五四精神,一展当代青年风采。

2020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叶嘉参加节目演出,与TFBOYS王俊凯等青年大学生代表共同演绎创意网课节目。

2021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再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演出,用几乎霸屏的表演为青春喝彩,为祖国献礼。

2022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高嘉朗、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文淇、吴磊、刘雨昕受邀参演,与众多青年榜样及全国高校大学生一起,感受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见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新青年的青春风采。

2023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再次受邀参演中央电视台五四特别节目,北音爵士大乐队登台演出,绽放青春的力量!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