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故里端午节】大型音舞诗画《楚辞里的中国》大幕将启 北音学子将唱响主题曲《九神飞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19:35,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宜昌市秭归县屈原祠广场举行,文化节文化惠民演出——大型音舞诗画晚会《楚辞里的中国》也将盛大开启,湖北卫视现场直播,全网线上同步直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嘻哈专业学生辛浩宁、高麒昌、王旭林、陈鑫蕊将唱响晚会主题曲《九神飞天》,用新说唱民谣演绎楚辞里的中国故事。该歌曲由屈原、北音学子辛浩宁、高麒昌、王旭林作词,辛浩宁、高麒昌、王旭林作曲,杨默涵、辛浩宁、高麒昌、王旭林、陈鑫蕊演唱,唱作系专业教师龙泽老师担任该主题歌录音监制工作。

》》网络直播入口

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文联、屈原文化研究院、秭归县人民政府共同执行,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家走进湖北宜昌,与本土文艺工作者共同创排,以篇章形式,立体呈现大型情景诗画、情景舞蹈和叙事演绎,体现宜昌的屈原文化和人文传承。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