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莫莉回家了 愿世间再无分离!北音唱作系师生献唱《小象莫莉》为保护动物发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5月22日,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化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教师周茜作曲,周茜老师携唱作系2021级毕业生胡海鑫等唱作系师生共同演唱的《小象莫莉》MV上线发布,为保护动物发声!

小象莫莉于2016年出生在昆明动物园,曾是昆明动物园里万众瞩目的“象公主”。2018年,莫莉因动物园“调整种群血缘”,被送往河南焦作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后被人发现在当地多家动物园里表演倒立、转呼啦圈、吹口琴、供人骑乘。随后,网络上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救援行动,“拯救小象莫莉”的呼声从未间断,微博上#拯救小象莫莉#的话题,已达3亿多阅读,40多万讨论,很多明星都加入了声援。

5月18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小象“莫莉”终于“回家了”!昆明动物园发布消息称,小象“莫莉”已于5月16日23时53分安全回家,目前正在妈妈“莫坡”的近距离陪伴下进行隔离观察,情况稳定。

虽然小象莫莉已经回家,但是动物保护任重道远,周茜老师及唱作系师生表示,谨以此歌为救援小象莫莉助力,为动物保护发声。为了人类的朋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传递倡议,拒绝动物表演,让伤害停止,让动物回家,愿世间再无分离!

作者:来源/音科学院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