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互联网影视系“寻找无双”影像展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12月16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互联网影视系“寻找无双”影像展在黑匣子剧场举行。

本次展映共有八个短片:《最后的短片》《回到过去》《她和她跟她》《顾盼》《一二一三》《秘密》《我是一只小“小鸟”》《找》。相较于往届影展,本次影展作品类型更为丰富,励志青春、校园情感、家庭与成长、悬疑与搞笑等各类型片标签明显,构思视角独特,镜头生动有趣,剪辑顺畅流利,短短的影片,更饱含了互联网影视系师生从剧本到成片的共同付出与努力,获得了现场观众高度评价。


【影片简介】


《最后的短片》

 导演:朱泽平  摄影:张朱江

无双和李璧是同班同学,两个人都是学电影的,邹牛因为迟迟得不到第一个片子的投资,所以雇来李璧和自己一起抢劫!李明想自杀自杀前想把自己死的过程拍下来发在网上,这几天听附近的人说这里有两个傻子一个人拿枪一个拿摄影机,所以就过来找两人拍片三个人就这样聚在了一起。


《 回到过去》 

导演兼摄影:杰苏尔

男生暗恋女孩好多年一直三缄其口,迟迟没有表白,所以错失了青春时期最好的机会。直到有天他得知女孩要结婚了,在女孩结婚前一天,他和朋友喝酒诉苦的时候,一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被上帝眷顾,给了他一次重返青春的机会。男孩回到了那一天,凭借自己当年的记忆将所有即将到来的意外挡在了女主的人生轨迹外,但他还是没能把暗恋的秘密宣之于口。


《她和她跟她》 

导演:黎梓媛  摄影:陈宇扬

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念枚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在母亲的控制欲和保护欲下,是一个唯唯诺诺的女孩,因为母亲的工作原因,念枚跟着转学。入学后遇到了和她性格截然相反的朋友无双。无双在老师和学生眼里是不学无术、叛逆的女孩。后来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出国留学,临走前给念枚一封信她,但是因为某种原因,念枚并没有收到信。后来因为在机缘巧合下念枚拨通了七年从未拨通的电话….


《顾盼》 

导演:谢文嘉  摄影:代菊慧

一位被卷入抄袭风波的作家,在陷入低谷时遇见了素未谋面又暗恋许久的笔友。一次偶然的邂逅,在他心中燃起了对生活新的期许。


《秘密》 

导演:赵阮喆 摄影:英俊

一对亲姐弟,因为从小父母的偏爱导致了两人的关系分崩离析。一次偶然的重逢,姐姐利用了弟弟对自己的恨意和嫉妒,引诱弟弟杀了新婚丈夫,从而夺取财产。


《我是一只小“小鸟”》 

导演:高迈 摄影:犀牛

讲述了女主角祝无双在即将大学毕业之际,选择了创业,但在创业途中遇到了诸多困难。老家妈妈的突然到访更是让她搓手不及,她一边要应付妈妈对,另一边又要抓紧时间卖货,完成初步创业。但无双该何去何从,小鸟还能不能顺利飞翔呢?


《找》 

导演:方浩秦 摄影:方浩秦 丰政委

据了解每3秒全球就会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而一旦发生意外,就有一个家庭面临着巨大挑战,当单亲女儿面临阿尔茨海默症母亲走失,在这56个小时中,她又该如何面对。


现场,八部影片一一展映,各影片导演也在现场分享了影片的创意和拍摄经历。从他们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作品在屏幕上展示的或许只有十几分钟,影片大小或许只有几百M,但同学们背后的努力绝不止1T、2T可以形容!互联网影视系的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对于影像,我们死磕到底”的精神令人动容,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气氛十分火热。

活动最后,最佳短片奖、最佳剧本奖等各个奖项一一揭晓。

【获奖名单】

最佳短片奖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最佳剧本奖 

《秘密》

最佳摄影奖   

 张朱江

最佳剪辑奖

方浩秦

最佳演员奖

祝晓屿

最佳人气奖

 短片《找》

优秀表现个人奖

崔冉 孙慧琳 刘一萨  闫鹏飞  陈明宇  巴哈德尔 谢文嘉  王子健  王明  游爽

【互联网影视系】

互联网影视系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设立的本科专业院系,前身为影视艺术系,为顺应时代发展,紧贴行业动向,于2020年正式更名为互联网影视系,现开设三个专业方向:影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后期制作、互联网影视创意制作(短视频方向),重点培养技术型与创意型人才。

互联网影视系力求弱化学院派理论化导致的眼高手低就业难的普遍状态,利用四年的时间,将普高生、艺校生以及所有对影视行业怀揣梦想的有志之士蜕变成创意为先、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既能够胜任传统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工作,也能够与互联网影视行业这一新兴产业的岗位进行无缝对接。

互联网影视系的课程设置与业内最新动态接轨,深入实践是所有课程的基础。互联网影视系的教学会模拟影视作品制作的全部流程,将任课教师的一线经验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把市场新理念、行业新项目带入课堂,并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践机会、一手经验,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实践,达到“教学就是实践,毕业就能就业”的双赢效果。

作者:摄影/耿军 文/范宜聪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