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北音表演系师生参演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舞台剧《情浓海淀镇——我和我的海淀镇》成功首演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吕超编导,教师娄旭、王小曼参与舞美、化妆设计,表演系2018级学生和2015级优秀毕业生联合出演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舞台剧《情浓海淀镇——我和我的海淀镇》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成功首演。

据悉,该剧以海淀镇六郎庄、汇苑、功德寺等村委会、居委会为原型,生动再现了基层干部们在工作中,一切为了人民、扎根群众的感人故事。

全剧突出新时代海淀镇承担的使命责任,以新时代海淀镇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真人、真事、真情”为原型,塑造了海淀镇新时代党员郑裕民、邱大志、华远成、陈树生等人物形象,讲述海淀镇党委、人民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弦、铆足劲,推动城市化进程中发生的故事;突出党委、政府班子“情牵百姓、心系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三山五园”环境整治中的腾退拆迁,村书记郑裕民勇于担当,不惧苦难,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读政策,并以身作则,带动年轻干部易地搬迁;在新社区建设中,居委会书记邱大志,把社区群众的大事小情放在心间,真诚待人,踏实做事,解决了一个个琐碎的麻烦。从“村居融合”、到“撤村改居”,从“腾退拆迁”到“垃圾分类”、从“社区养狗”到“疫情防控“,在一幕幕熟悉又生动的剧情中,华远成、王红燕、李桂枝等一群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群像跃然舞台。一个管理有序、干净整洁、互帮互助的现代化社区大家庭,展现在观众面前,反映了海淀镇的共产党员们,怀揣梦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