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歌!北音2017级音乐唱作系毕业生原创作品音乐会火热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2017级毕业生原创作品音乐会《给自己的歌》在气膜馆火热举行。

 

 

 

 

 

 

 

 

 

 

 

 

 

 

乐声渐起,音乐商人乐队的《Time to go》以动人声音带领观众感受充满魔幻色彩的跌宕故事。随后胡玮珑和杨洋的《Hey You》在摇滚和说唱的融合中传达出他们对生活的思考。周铁沁的《慢热》,李振玉的《别来无恙》,王涛的《不要紧张》,节奏轻快、声线婉转,轻诉心中绵绵思念,引领观众慢慢忆起属于过去的温暖回忆。刘阳与他的乐队带来作品《Depressed》,潮汐乐队带来的《Bird eyes》,他们的歌曲节奏强劲而又充满正能量,直接的旋律和歌词带着特有的年轻与活力……十九组歌手用精彩演绎的原创音乐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北音音乐唱作系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教学探索和创新,对以往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黄埔军校,更是培养出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举办过15届全国校园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了国内音乐创作的生力军。

 

作者:摄影/刘康 单缨栗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