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变校霸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学生庄森出演电影《全力青春》演技爆棚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影坛新晋小鲜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2016级学生庄森出演的网络大电影《全力青春》在全网热映。庄森在该片中演技收放自如,大获工作人员及粉丝好评,他塑造了一个外表强势但内心也有脆弱一面的校霸,霸道之余也让人心疼,他饰演的毕胜一角成为了该片一大亮点。

 

 

  《全力青春》讲述的是一群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一段段感动又励志的故事,除了学业上的事,生活中也经历着青春期必经的烦恼。拥有高颜值的韩范美少年庄森,明明是偶像剧暖男的标配,却挑战坏学生角色,他所饰演的毕胜是东高校霸,仗着家世显赫总是欺负佰草园高中的林海风(唐子洋饰),不仅盛气凌人,CP感也是十足,光看剧照就令腐女们大呼“攻击力”太强!

  出生于97年的庄森,不仅颜值高,还拥有183cm的身高。目前才刚上大一就已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在惊悚悬疑电影《谜域之噬魂岭》中饰演高富帅编辑“宇晨”(男二),在青春科幻电影《换青春》中饰演呆萌学霸“阮星宇”(男一),在校园玄幻网剧《夏至之时》中饰演逗逼男孩“严嘉”,在幽默网剧《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中更是一人分饰巨蟹、射手、摩羯三种不同性格的主要角色。

 

  《谁的青春不热血》,少年演艺初体验

  庄森最初是在2014年参演电影《谁的青春不热血》时接触到了影视表演。当初因为一位老师的推荐去参加了面试的他,自此之后慢慢的成为了一位演员。

  “第一次的机会很难得,我也非常的激动,知道自己可以参演的时候开心了好几天。我当时在剧组里就是一个好奇宝宝,对于剧组的一切都非常的好奇,跟了十几天的拍摄,感觉学到很多东西,也是从此之后我慢慢地成为了一位演员。”

  而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在《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中还尝试一人分饰三角。或许很多小鲜肉都希望自己出演的角色是充满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但庄森在这几年接触表演中却更希望多尝试不同的角色,锻炼自己对于不同角色的适应能力。《星旅行》中是如此,在后来的《全力青春》中更是尝试了反一的设定——痞坏痞坏的校霸富二代。

  “《全力青春》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演反一,接触反派角色不会觉得不适应,反而觉得很高兴,反派对于自己是种新的尝试,反派的内心活动让我觉得更加的复杂,和有探索的感觉。”

  在获得“北京放映优秀影片展映奖”的,取材于中国真实发生的神秘恐怖事件的悬疑片《谜域之噬魂岭》中,他更是首次挑战了与阳光向上的小鲜肉形象不怎么搭边的恐怖片画风。

 

 

  “我所演过的角色我都很喜欢,每一个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特点,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有戏可以琢磨。我自己很想尝试军人的角色,欣赏纪律严明的部队,也想涉猎一下古装。很多很多都想尝试呢。”他说。而《谜域之噬魂岭》这部电影暂定于2017年2月1日上映,这也是庄森的第一部院线电影。

  在问起出演院线电影与出演网络剧、微电影等的区别时,庄森说:

  “从拍摄周期看,院线电影无疑比较长,当时《谜域之噬魂岭》拍了一个多月,也是第一次离开校园拍那么长时间,无论是院线,网大,网剧,我都是一样的认真对待,条件不好的要克服条件,条件好的要充分利用条件。”

 

 

  在剧组,戏比天大

  作为演员,庄森不仅在表演中表现出色,舞蹈与主持也是他的擅长部分。

  Q:在舞台上演出与在镜头前表演,相较而言哪一种会更轻松些?有过因为忙活动而不能回家的经历吗?

  舞台演出和镜前演出都不容易,没有轻松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都是需要不断沉淀的。 目前还没遇到不能回家的情况,如果有,这个工作既然接了就要做完。在剧组,戏比天大。

  Q:一般做主持人的时候需要前期准备多久呢?主持的经历对于你自己直播或是参加综艺活动有帮助吗~接梗抛梗神马的,还是说本来上台就得心应手,生活里也是逗趣小王子?

  做主持人的话,要提前四到五天吧,自己毕竟不是学主持的,很多东西还在不断学习和改进,自己本身比较逗比的性格在综艺和直播上也都有一这体现,生活中的自己有时也会比较安静。

  Q:觉得很辛苦的时候会以怎样的形式放松情绪?

  觉得辛苦的时候,就想办法好好睡上一觉,睡的好了就舒服了。

  Q:平时喜欢看什么影视作品?会将自己代入想如果自己演这个角色会怎样表现吗?

  平时喜欢看喜剧和警匪类的会比较多一点,经常会琢磨拍摄的角度和带入自己去体会,会想如果是我我会怎么演,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去完善自己。

  Q:总结一下自己由春晚开始的2016吧!给16年的自己打多少分?

  2016年的开始就是经历了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的排练,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很充实,也是一次很宝贵的回忆。春节结束了就开始准备自己的艺考,艺考完就是高考复习,一直到高考完已经是七月份了,这段时间通告少了,之后尝试了综艺节目,直播节目,在开学前参演了《全力青春》,第一次演反一角色 ,之后来北京上学又接了网剧《夏至之时》、电影《换青春》的拍摄,逐渐感觉自己学到很多东西,之后又回到学校进行紧张的期末复习考试。这一年给自己打个七分吧,2017年还需要更加努力呢!

 

  事业学业两不误,过“老干部”的生活

  庄森作为大一学生,并没有抛弃自己的学业。谈及自己的校园生活他戏称自己过的有点像“老干部的生活”,三点一线,吃饭睡觉上课。而在学业和拍摄时间冲突的时候他也努力在拍摄之余补习功课,“边学习,边实践,不想错过学校的学习,也怕错过一些有成长机会的拍摄,在拍戏时也都会一直关注学业,同学也很帮助我,所以基本上没落下。”

  另外,庄森还参加了许多文化类活动。比如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持,做闽南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巡回演出主持人等。“这些活动让我更加的了解自己家乡的文化,如果你和我聊泉州,我可以和你聊上一整天有说不完的故事。”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