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传动画学院暨北音音乐传媒学院”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传媒学院学生与传媒大学主创分享合作心得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技术教研室主任艾胜美解答学生问题

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现场

 

    6月23日上午10:0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09级影视配乐毕业作品展映暨首届“中传动画学院暨北音音乐传媒学院”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在528剧场成功举行。该设计展是两校之间首次跨领域“联合实习作品设计”合作,是我院影视配乐教学在校外实践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之举,该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正式合作的序幕。

    此次设计展共包含14部作品,原创配乐均由我院09级影视配乐方向学生完成,涉及题材广泛,从童年时代、动物与自然到中国风、励志故事,北音学生出众的配乐功底得到传媒大学动画专业教师的高度评价。中国传媒大学动画技术教研室主任艾胜美在现场与同学分享了配乐在动画中的重要性等专业知识,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配乐与动画方面的问题。同学们都对这样跨领域跨院校的合作展现出了极高热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9级部分学生自去年开始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该院动画专业学生就“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初步达成长期互动交流的合作意向。而两大高等艺术院校之间的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不仅使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的每部动画作品拥有了原创的配乐音乐,解决了音乐使用版权等诸多问题,同时,也让北音学生的配乐音乐作品有了实际的视频载体,夯实了原创音乐基础,拓展了配乐内容,还锻炼了两校在校学生“分工与合作”的能力,增强了不同专业领域合作者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就业积攒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影视配乐作为我院音乐传媒学院教学改革后开设的针对市场与音乐发展需求所建设的新学科方向,与“声音设计”专业方向一起成为学院除传统优势学科(流行创作与编曲)之外的两个新兴学科。目前,该学科开设已有两年多时间,由英国留学归来的影视配乐专业教师郭好为担任学科带头人,通过两多年时间的探索与努力,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已经逐渐在全国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


相关新闻链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交流活动:http://news.bjcma.com/zhxx/8814.html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