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王佩玲参与制作华语票房冠军电影《泰囧》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泰囧》海报

场记助理王佩玲

拍摄现场

 

 

  由徐峥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一个月票房破12亿,创造华语电影票房奇迹,而记者近日获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2009级学生王佩玲参与了该片的拍摄,担任场记助理。王佩玲说,《泰囧》拍摄期间正值泰国的雨季,天气酷热多雨,拍摄条件十分艰苦;自己又是首次做场记的工作,什么都要从头学起,但是收获还是让她觉得不虚此行。“通过亲身参与,我了解了一部电影整个制作的流程,也确定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同时我也明白了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全力付出。”

  《人再囧途之泰囧》由光线影业出品,于2012年12月12日公映,徐铮、王宝强、黄渤“三人行”跨出国门远赴热带风情浓郁的泰国,一路遭遇“敌人”狙击,上演泰国冒险传奇。影片自上映以来受到观众极力热捧,被赞为“年度最好笑喜剧”,上映5天票房突破3亿,创造华语片首周票房纪录,上映一个月票房逾12亿,观影人次超过3900万人,成为华语片票房冠军。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