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出演常耀华微电影《那年夏天》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那年夏天》拍摄现场

《那年夏天》拍摄现场

《那年夏天》拍摄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常翰

 

  近日,由著名导演常耀华执导的青春爱情微电影《那年夏天》顺利完成了前期拍摄,开始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不久之后将在网上首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2012级编导班常瀚同学在该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半仙”,以其出色的表演受到了剧组主创人员的好评。

  常翰表示,拍戏很辛苦,但是也有很多收获,在拍戏中真切地体会到一部作品要靠各个部门一起合作、 一起沟通、 一起创作,一起去完成,拍戏是一个分工协作、共同努力的过程,单靠某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 “通过拍这部戏,我还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尊重他人,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在工作中,没有小的职业也没有小的角色.,人人都是自己的主角,大家只是分工不同,都在社会中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

  微电影《那年夏天》讲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一对初中生朦胧、纠结的情感故事:在期末考试临近之时,在紧张的复习阶段,篮球队长老猴子与班长大白菜因为练球和学习产生了分歧和争执,两人在沟通的过程中渐渐产生了莫名的感情,最后两人在老猴子的死党半仙(常翰饰演)的暗中帮助下明白并接受了对方的心意。电影中淡淡的、青涩的爱情的味道,轻轻拨动着人们年少时追梦的心弦。

作者:图文/影视制作系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