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青海馆

陕西馆

香港馆

合影

 

  11月18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我院专业教师崔晓晓带领08级、09级的学生到中国国际展览馆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第五届文博会于2010年11月18日起在北京举办,内容包括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活动、文艺演出六大板块。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从对会展策划这门课程上学习的书本理论知识,拓展到切身实践,在实践中了解展会实施流程并与学习内容相契合。同学们着重参观了广播电影电视内容服务及节目制作结构、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剧,他们对电影、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电视节目品牌的塑造以及各个电视台、制作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创意民俗工艺、创意设计、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文物及古玩艺术品都展出了许多具有独具匠心与创意的工艺品及全国各地富有代表和独一性文化特色的工艺品,为我们以后如何把地方文化与艺术以及商业更好的融合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通过参与本次文化创意博览会,我院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到展会机构及实施流程,从理论上升到实践。同学们也从中做了相关的调查,了解了博览会在文化产业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及文化产业的宣传推广,激发了学生们对会展的热情,了解了会展的就业前景,拓宽学生的就业机会。

  据悉,该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好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等26个委办局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文博会全面展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交流当今世界的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好观点,搭建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交易平台,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资合作与文化贸易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者:图/曹晶 文/杨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