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合唱团齐聚宋庄纪念王洛宾 名流云集唱响经典

发布日期:2009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洪启(左)与主持人

出席名流

李罡院长为逝者祈福

李净禅带来的《眼泪花儿飘满了》

周云蓬倾情演唱《康定情歌》和《永隔一江水》

王洛宾之子王海成(右)也专程从新疆赶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尔沁夫发表感言

我院合唱团带来的《半个月亮爬上来》

《达坂城的姑娘》优美动人

《青春舞曲》热情洋溢

 

具有浓郁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

合影

李罡院长与我院合唱团在一起

    3月14日下午,由宋庄艺术促进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我院协办的“永隔一江水——宋庄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在宋庄原创艺术博展中心举行。李罡院长受邀出席并做了精彩的发言。金兆钧、洪峰、芒克、乔方、李海鹰、李广平、科尔沁夫、左小祖咒、金燕、万一、程青松、杨卫、赵野、愈心憔、徐敏生等音乐界、诗歌界、美术界、电影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由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学生组成的合唱队则分别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青春舞曲》等王洛宾经典歌曲。
    活动分为“王洛宾经典歌曲欣赏”、“王洛宾音乐艺术研讨会”两个部分。演出中王洛宾之子王海成也专程从新疆赶来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亲自上台弹唱了歌曲《我不愿擦去鞋上的泥》。
   宋庄纪念活动由宋庄艺术促进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我院、摩登天空·无花果以及星外星唱片协办。据悉,宋庄将把次主题纪念活动定期举办下去,还将为王洛宾先生在宋庄立像做永久纪念。

                                                     (图/武力飞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