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共享和谐——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7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搜集艺术设计资料,同时使学生能够走进大自然,更好地普及科学文化知识,10月24日上午9:00,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了部分学生参观了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自然标本、进行科学普及教育和从事科研为任务的综合性大型博物馆,馆内共设有植物、动物、古动物、古人类四个陈列馆。馆内的展示都是仿造大自然的,来到古动物陈列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5条巨大的恐龙骨架以及29个一窝罕见的恐龙蛋化石,让同学们恍惚中回到了6500万年至2亿年前的恐龙世界。现代动物是由古动物进化而来,馆内也展示了许多珍禽异兽和鱼类、鸟类等化石、标本、模型、图片等,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各式各样的海底生物,是那么的神奇与美妙,他们都是大自然精心雕琢的作品。
    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感受最深刻的事情还是看到了人体解剖,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去珍爱生命,共享和谐,并且懂得了要感恩父母,造福社会。馆内展示了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知识广博,景物多彩,趣味浓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在学习和思想上都受益匪浅。


(图/张慰祖 文/徐开林 )

作者:图/张慰祖 文/徐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