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独立导演、制作、参演的原创舞台剧《战》即将隆重上演

发布日期:2006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战》海报


《战》海报


《战》舞台设计图

大学生挑“战”中国第一部商业运作的舞台剧——

        我院学生独立导演、制作、参演的原创舞台剧《战》即将隆重上演
      
    近日,一个天大的喜讯在我院师生当中迅速传播开来,那就是由我院学生独立导演、制作、参演的原创舞台剧《战》已经筹备完成,并将于11月24日、25日晚7:30在海淀剧院隆重上演。
    该剧是我国第一部完全由大学生独立策划制作完成的大型多媒体商业舞台剧,由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5级的学生张翰卿和王毅轩全力打造。张翰卿担当导演和编剧,王毅轩担当制作人,我院音乐传媒学院、表演系、舞蹈系、艺术管理系和影视制作系的学生也纷纷鼎力相助,参与了该剧的演出、制作和相关宣传策划工作。
    据了解,该剧由我院表演系、舞蹈系学生和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五大艺术院校的学生联合出演,主要演员的年龄集中在20岁左右,团队的创新思维活跃,表演风格新颖、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临场即兴表演能力极强,擅长在表演过程中与观众互动,甚至可以应观众要求临时改动剧情即兴演出。
    在表现手法上,该剧并非传统意义上单一形式的演出,而是融合了摇滚音乐、电影、舞蹈、歌剧等多元化的表现手法,运用声、光、影像等多种艺术手段高度协作配合,用极放肆、彻底的表演形式揭示了现代人的心里生活状态和行为。该剧的构思和剧本整体风格相当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剧本内容和思想也极为贴近当代年轻人的生活。
    另外,该剧的音响师也由我院05届优秀毕业生赵波担任,他除了擅长扩音技术,还精通MIDI音乐编辑,在现场声音特效和音乐制作方面加入了许多流行音乐的元素,使该剧融入了音乐剧的一些特点。
    该剧的制作人王毅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现代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随着工作、学习、家庭等压力的增大,引发了很多社会问题,大学生自杀、忧郁症等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战》这部大型黑色幽默剧不仅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声,也可以使压力一族释放出压力。
    王毅轩还介绍说,该剧交织着现实主义、超现实主义、理想主义和荒诞主义,诙谐与辛酸贯穿全剧始终,悲剧的发生同时又是喜剧的开始,故事的高潮或许会有人捧腹大笑,或许会有人黯然神伤。相信这部风格与众不同的话剧作品,一定会让你在黑色幽默中体味人生百态。

 

剧情简介
    一个热爱艺术、强烈渴望追求目标的人,被社会的压力与现实的残酷逼迫成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试图融入这个社会,但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结果,望着鱼缸里的小鱼已经没有了生存的欲望,解脱是最好的选择,他开始寻找一种自杀的方式,而对社会问题的紧张与敏感也让他产生了幻觉。
    这个疯子有种特殊的能力,他能操控自己的梦境,并在自己设计的梦里描绘了四个不同的人物形象——画家,音乐家,诗人,舞蹈家四个“自己”。疯子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入了四个艺术家的故事之中,让四个对生活充满向往与希望,对梦想充满憧憬与依赖的年轻人饱尝苦水。记不清是哪部电影了,讲的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小人物似的职员一到晚上吃了一种药,马上变成另一个人,相貌和性情都不一样了,于是他出去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欲望,强奸、抢劫、杀人,把人类最本质最原始的冲动从压抑中释放出来,反正那是一个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和心理负担的另一个人。
    就这样疯子每天开始做梦,在梦里展开幻想,正是这种特殊的能力让他自己找到了出口. 然而疯子却在自己的梦里扮演着一个现实社会中的长矛,一次又一次地将压力与残酷刺入四个艺术家的心脏,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踩在了脚下 ,疯子告诉自己梦想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做梦只是年轻人成长的一个过程,从梦中清醒也是年...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