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环球杯》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04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环球杯》原创音乐作品比赛已走过五年的历程,几年来,大赛成为我院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他吸引了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拿起创作的笔,尽情挥洒心中最美好的情感,一首首美丽的旋律流淌在琴键之间。五年里几百首参赛作品成为几百个同学永生难忘的记忆,他们从这里开始尝试着迈出音乐创作的第一步,怀着忐忑不安的兴奋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推开一扇再不神秘的门。五届大赛涌现出的几十首优秀作品,被国内外、香港、台湾文化、唱片、演艺界征集采用,不少作者也和著名公司签约,从此踏上专业创作的人生大道。

  本届大赛传承前几届大赛的竞赛规则,从年初就开始酝酿、宣传、造势,到6月初进行第一场初赛,同学们普遍反映还有一些作品希望在暑假期间完成,因此领导小组决定于9月份再进行一次初赛,两次初赛评选出30首歌曲进入10月份举办的复赛。2004年11月26日参加决赛的15首作品是从70首作品中经过层层筛选而来,这些作品虽然还不成熟,但他是师生心血的结晶。

  这次大赛我们特别强调作品的指导教师,比赛不仅仅是学生习作的考试,也是教学成果的汇报,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发现新人新作,更希望通过大赛检验我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香港“环球文化公司”与我们合作多年,资助比赛;先歌国际音响集团给予比赛大力支持,《MIDI》音乐杂志编辑部积极关注本次比赛,捐助奖品,使决赛更具吸引力。
经过紧张角逐,2003级音制专业学生赵玖月的一首《明天》荣获“环球杯优异作品金奖”,赵玖月自己作词作曲、自己伴奏、自己演唱的激情表演更是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赛最后决出:
优异作品金奖:《明天》 词曲、编曲 赵玖月
优异作品银奖:《把你送给自己》词曲、编曲 顾博
       《爱很寂寞》 作词 彭博 作曲、编曲 颜于轶
优异作品铜奖:《瞬间》 词曲、编曲 杨帆
       《迷途》 词曲、编曲 杨洋
网络人气奖: 《有你有我》 作词 彭博 作曲、编曲 郭小康
优秀词作奖: 《来不及唱》 作词 彭博
最具潜力奖:
       《迷雾距离》 词曲、编曲 刘美玲
       《雪中故事》 作词 彭博 作曲、编曲 张雷蕾
       《哦,纯真》 词曲、编曲 王岭楠
       《LONELY TANGO》 词曲、编曲 庄雄明
       《美丽瞬间》 词曲、编曲 石磊
       《There’s something you never know》 词曲、编曲 王鸿义
       《泪流向何方》 词曲、编曲 李开月
优秀演唱一等奖: 李佳桐
优秀演唱二等奖: 卢照洋 张冰雪
最佳舞蹈表演奖: 《哦,纯真》伴舞: 闫晴晴 等

主会场

李罡院长与王少杰主任

男主持人

演出

休息

奖品

评委

参加演出选手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