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黄威激情放歌“水立方”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黄威演唱俄文歌曲《卡林卡》

黄威演唱俄文歌曲《卡林卡》 

演唱精彩瞬间

演唱精彩瞬间 

深情演唱精彩瞬间

演唱精彩瞬间

开幕式精彩节目

开幕式精彩节目

开幕式精彩节目

开幕式精彩节目

开幕式演出圆满结束

开幕式演出圆满结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昨晚8点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受北京电视台的邀请,我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教研室主任黄威,代表中方在中俄歌曲联唱节目中,用俄文演唱了一首《卡林卡》,受到现场领导和观众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针对水立方的场馆特点和本次比赛的特色,组委会专门设计了场面宏大、内容新颖、节奏欢快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运动会开幕。随后,来自中俄两国的数百名运动员、演员和青少年学生献上了歌舞《青春旋律》、武术《中国功夫》、花样游泳《金花绽放》、中俄歌曲联唱等8个精彩的表演,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2009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及中国“俄语年”。作为中俄间一项重要的交流活动,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已于2006年、2007年分别在中国天津、俄罗斯莫斯科举行过两届。2008年因举办奥运会暂停了一届,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两国优秀青少年运动员搭建起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助于运动员共同提高竞技水平,进一步推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理解与交流,更好地在体育领域体现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相关链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报道:http://www.gov.cn/jrzg/2009-07/27/content_1376500.htm

(图/卞世超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