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亮相国庆庆典首场专项演练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天安门,我们来了!

宏伟的天安门广场灯火辉煌

精彩节目

中国风里融入现代舞

排练现场街舞展示

辛苦的排练只因荣誉在身

彩排现场

我院演员在天安门合影留念

    

    8月29日晚上10:00,首都国庆庆典活动首场专项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80名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中心舞台区进行了首次表演,为到场审查的领导和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街舞展示,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导演的好评。

    据介绍,29日子夜开始的国庆群众游行专项演练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群众游行专项演练,第二阶段是背景表演专项演练,共有近20万群众和60辆模拟彩车参加。30日子夜,参加国庆联欢晚会的部分演职人员共12000人进行了演练。30日凌晨,天安门地区还进行了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训练等内容的阅兵适应性训练活动。国旗护卫队、军乐团、礼炮分队,以及负责国庆当天报道的中央有关新闻单位也参加了演练。现场参加演练的人员精神饱满,所有演练过程顺利有序,各项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首都进一步做好国庆庆祝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24日,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了庆祝活动的安排和筹备情况。据介绍,10月1日上午将举行盛大阅兵式。阅兵式之后是群众游行,游行队伍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


                                           (图/杨一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