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师生慰问国庆仪仗队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应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五支队的邀请,在武警北京市总队举办了一场具有时代气息的大型综合文艺演出,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有武警总部军械处长程景民,总政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郑允武,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五支队政委马占军等,该系衣江风主任作为我院代表与对方相互赠送锦旗作为友好的象征。

    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五支队是我国专门执行国家级迎宾任务的队伍即三军仪仗队,负责执行特殊任务的防爆武警、反恐武警、特种兵等等。刚刚结束的60周年大阅兵上,他们的英勇萨姿挺拔在最前排。为了保卫首都北京的安定繁荣,这些年轻的武警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卫着祖国的安全,令人肃然起敬,华语系全体演员想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奉献一场优秀的文艺节目。

    演出开始前,第五支队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学习到了军人的干练整洁,并为我院师生精心准备了仪仗表演,搏击表演等,在同学们的惊讶及欢呼声后与军人共进午餐,更是让我院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

    演出正式开始后,雷鸣般的掌声未曾间断,独具现代气息的B-BOX互动环节更是令整个礼堂沸腾,激动之时,各大队红旗满场飞扬。武警战士们也精心准备了军营快板和高水平的独唱节目,生动形象的表演并不逊色于专业的演员,被首长亲切赞为一场刚柔并济的富有时代意义的演出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军区领导对华语系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演出对于我校军民共建和谐社会工作方面有着深远的意义,升华了军民鱼水之情,也给北音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图/武力飞 文/刘若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