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受邀“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盛典”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以表彰中国城市在文化软实力方面突出成绩的“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盛典”昨日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举行。我院所属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受邀参加,并用一首现代奔放的弗拉门戈舞蹈《烈焰红唇》拉开了盛典大幕。

    典礼上公布了由北大主持、网络投票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产生的14个城市获得的“城市名片”,其中北京获得两张“城市名片”,分别是798艺术区和国家体育场(鸟巢)。 

    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自2009年8月22日起启动,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城市通过经典城市名片和新锐城市名片两个评选视角,公开征集城市名片。可以说,评选活动对中国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做了一次精彩的展示和梳理。
 
    作为首都一支独具特色艺术演出团体,我院所属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独立完成了各类主题性大型演出活动,曾经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少儿晚会、北京电视台春晚、国庆晚会以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闭幕式、花博会、汉语桥颁奖典礼等各类公益晚会,体现了我院造福首都、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以及为文化市场和首都舞台提供“最好看的艺术”的办团宗旨。本月16、17日,艺术团还将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7套录制的农民春晚,我院学生将在晚会中上演一出神秘的“婚礼”,敬请期待。

 

(图/杨一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