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演北空航空部50周年晚会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

《我爱祖国的蓝天》

《男子汉去飞行》

《蓝天之约》

我院学生朗诵《忠诚的航迹》

五朵金花演唱《我的歌向着蓝天飘》

五大男高音演唱《等待》

空军将士

我院学生与空政文工团合作演唱《使命在肩》

副院长姜红莲、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结斌与参演学生合影

    12月30日,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及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共计20人参加了北京军区空军运输机大队(北空航空部)成立50周年《在蓝天上镌刻忠诚》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我院姜红莲副院长、音乐教育学院李结斌副院长受邀参加庆典活动。

    我院于18日收到空政文工团及北京军区空军的邀请参演此次晚会,时间紧、任务大,我院精心挑选了优秀的学生参演此次活动。在空政文工团老师的指导下,参演学生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重大的演出。在演出中,我院学生演绎了《我爱祖国的蓝天》、《男子汉去飞行》、《蓝天之约》、《我的歌向着蓝天飘》、《使命在肩》等一首首经典的歌颂空军战士的歌曲。
        
    北京军区空军运输机大队成立于1958年,是全军唯一被允许在首都北京上空挂载实弹进行任务的部队,他们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曾承担抛洒开国总理周恩来骨灰任务。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承担了北京天空安保工作,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单位,新中国六十华诞,他们又再一次承担起首都安保工作。在盛大的阅兵礼上,他们驾驶着现役我国最先进的武-直9飞机编队首先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图/杨一 文/陈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