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救护》播出 北音学子邱可、张胤哲担任配乐与编曲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大型医疗急救纪录片《中国救护》在天津卫视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2020级学生邱可、张胤哲担任整个纪录片原创配乐和编曲工作。

在《中国救护》里,观众看到了各种与死神赛跑的高燃瞬间,也看到了尽全力施救后仍无力回天的生命无奈。这些关于病人求生的勇气和战胜死亡的意志,急救人员对生命的敬畏与对病患及家属的善意,都被镜头一一记录并呈现,以不动声色地穿透力与辐射力,直击社会痛点和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影片配乐与故事发展交相辉映,升华了立意,成为了整部纪录片的灵魂所在。

《中国救护》是由B站制作的一档大型院前医疗急救纪录片,驻扎在三座城市一线急救工作现场,通过24小时纪实跟拍真实记录急救现场的工作状况,真实鲜活的院前急救案例,展现急救人员的专业与热忱,体现温暖动人的中国故事。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夏竹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