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悬疑探案剧《捕》杀青 北音毕业生杨宁饰“花朔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历时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古装烧脑悬疑探案剧《捕》于近日在横店杀青,该剧由黄宥明、段小薇、徐杨领衔主演,王力、张皓承、李晨晖、郭方舟、孙晟昊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杨宁主演。故事集探案、悬疑、武侠于一体,可谓元素丰富,看点十足,杨宁在剧中出演花朔月。

为当前大热创作元素,悬疑题材凭借推理、烧脑、探案的创作手法成为爆款频出的影视风口赛道。而历史上的明朝因为其独特的厂卫机构设置,一直是悬疑类创作者争相涉猎的内容汲取区。《捕》选取云谲波诡的明朝社会作为年代背景,通过上有庙堂下有江湖的人物视角,展现明朝那些年的风花雪月。剧中更是融入布袋戏、傩戏、昆曲、围棋等中国传统文化,力求还原真实的明朝社会环境,主打悬疑推理的同时更是体现人生百态。

毕业于北音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新生代影视女演员杨宁,曾在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出演女一号姬如雪,在电影《战斗吧木兰》出演女一号花木兰,参演电影《荒野大逃杀》《嗜血令》、网剧《镇魂之邺成街52号》等。2019年,杨宁凭借电影《芯灵追凶》(饰演叶欣媛)获得第24届韩国釜山电影节国际网络影视单元最佳新人女演员奖,2020年获得永康“影人杯”颁奖盛典优秀演员奖 。在《捕》这部剧中饰演花朔月的她,与这个新角色、新剧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作者:文/单缨栗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