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国漫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上映 北音教师郭好为担任音乐总监与作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暑期档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于7月23日在全国上映,“白蛇”系列作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担任影片音乐总监与作曲,与周深、刘惜君、钱雷组成强大的音乐团队,倾力打造电影音乐,借音符搭建全新奇幻世界,用婉转动人的旋律,诉说着小青心中不愿放下的执念。

作为追光动画“新传说”系列的最新续作,该影片由《白蛇:缘起》的原班人马打造,主要讲述了小白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后,小青为救小白进入修罗幻境,经历了一场充满“情与劫”的冒险故事。影片在人物解读、美术风格等方面均有所创新和突破,此次的电影音乐也与前作大不相同。郭好为老师在音乐特辑中表示:“如果说《白蛇:缘起》里是在探索国风动画电影音乐的新创作思路,那么《白蛇2:青蛇劫起》里可以说是完全地撒开了玩!”

修罗城作为完全架空的奇幻世界,汇聚了各朝各代的人物和古今兼容的建筑,多元融合的美术风格和类型元素,也给电影音乐带来了丰富的创新空间。既有展现国风的民族乐器,亦有男声、女声偏无调音乐的合唱,烘托出修罗城的残酷氛围,而偏电子音乐的加入,无疑使得小青历劫战斗的冒险场面更添酷炫动感,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期待。

郭好为老师表示,小白和小青的主题在非常多的场次里面以不同的方式在出现,主题曲《问花》不仅好听,更是跟整个故事紧密结合,为展现青白姐妹情的主题,甚至动用七十人编制的管弦乐去把人物的内心力量毫无保留地抒发出来。而对于观众期待的“狐妖”这个角色,影片音乐也给了她主题上的亮相,同样令人期待。

郭好为,作曲家,音乐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硕士、音乐学硕士。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先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Bournemouth大学,师从著名作曲家Stephen Duetsch教授。 2011年回国加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开设了影视配乐专业方向,2011年至今已向影视、动画等领域培养输送配乐人才300余人。郭好为近年来创作了多部配乐佳作,其中包括”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VR动画《拾梦老人》,《阿唐奇遇》和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猫与桃花源》等。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