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开播 雨婷儿饰腹黑恶女闻人姝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徐飞执导,范世錡、吕小雨、谢彬彬、雨婷儿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正在湖南卫视青春剧场热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雨婷儿在剧中饰演腹黑恶女闻人姝,设计陷害家人的人设虽不讨喜,雨婷儿不错的演技却深受观众喜爱。

 

 

《青青子衿》改自吾玉小说《宫学有匪》,讲述唐朝乾符年间,立志成为大诗人的寒门学子骆秋迟,通过诗词比赛,进入竹岫书院学习。入学后,与排名书院第一的傅远之产生了作诗风格上的分歧,最终骆秋迟凭借“飞花令”战胜付远之,并带领同学走朴实的诗词文风,在经历丛林遇险、寿宴真假字画、上元灯节灯谜赛等事件后,骆秋迟与书院学子共同成长。最终骆秋迟参加科举,高中状元,造福一方的故事。

 

 

剧中,雨婷儿固执于自己嫡长女的身份,日常诬陷亲妹妹闻人隽,设计欲让闻人隽失去家人宠爱甚至想将其置于死地。雨婷儿分寸极好地表现出了闻人姝外在天使、内在恶女的人物设定,不俗的演技获得观众认可。

 

 

雨婷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在校生,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2006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汉语会话》;2009年参演年代夺宝题材电视剧《锣鼓巷》;2010年参演历史传奇剧《孔子春秋》;2012年2月参演情感生活剧《樱桃》 ,7月参演时尚爱情剧《城市恋人》;2014年参演电视剧《老农民》;2015年4月首次担当女主角,主演动漫改编系列剧《巴啦啦小魔仙之音符之谜》 ;8月参演励志偶像剧《旋风少女》;2016年,继续出演电视剧《纳妾记2》和《旋风少女2》;2018年,主演的武侠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播出;2020年,雨婷儿参演的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在湖南卫视上映。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