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育苏副院长应邀出席“中美视唱练耳教学艺术周”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记者近日获悉,我院王育苏副院长于5月21日-5月25日应邀出席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中美视唱练耳教学艺术周”。艺术周里,中美两国数十位视唱练耳教育专家和全国百余所艺术高校的300余位音乐教育工作者相聚一堂,共同交流教视唱练耳学方法,探讨视唱练耳教学新模式,展望视唱练耳教育的未来。
   据了解,本次艺术周有幸邀请到美国耶鲁大学作曲系教授Joan Panetti博士(视唱练耳教教育家、当代著名作曲家、钢琴家)、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理论系主任Reiko Fueting博士(作曲家、钢琴家、视唱练耳教育家)、美国密苏里堪萨斯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研主任Mary Jo Lorek博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终生教授金平博士、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技术理论教师戎纳博士等著名视唱练耳研究专家来华交流讲学。同时,还有国内高校视唱练耳研究生的论文发表、全国艺术高校视唱练耳、乐理试题设计大赛和四场视唱练耳音乐会等。
    王育苏副院长认为,此次参加“中美视唱练耳教学艺术周”受益匪浅,艺术周内容丰富生动,学术性强,第一次深刻了解到美国视唱练耳教学的模式和现状。王院长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丰富与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

(编辑/亦心)

作者: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