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参访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

李罡院长

李杰

著名音乐唱作人李杰

马欣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院长马欣

座谈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李杰亲切问候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主任丁丹

参观教学设施

参观我院实践录音棚

合影

合影

   6月9日,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参访团一行30余人来我院参观访问。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在我院第一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宾,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校园。

    李罡院长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来宾详细讲解了我院院系设置及近几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院长马欣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将来两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说:“全国看北京,北京看现音(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今天参观了现音的琴房、舞蹈排练厅、演播大厅,又欣赏了贵院毕业生们取得辉煌成就的短片,觉得现音真是名不虚传。”他还盛邀我院院领导前去沈阳音乐学院参观。李罡院长表示,我院的办学目的就是为艺术界培养优秀的人才,为文化创意产业做贡献,短片中的北音学子只是北音毕业生中的冰山一角,全国录音棚中90%以上都是北音的毕业生,现在每个重量级的选秀比赛中我院学生都摘金夺银。最后,一同来访的我国著名唱作人李杰对我院学生和教学设施也给予了大力的赞扬。

    参观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音乐创作鬼才”李杰。李杰是李罡院长的老朋友,这是他第一次来北音,却对北音一见如故。他说:“北音的学习气氛很浓,教学体系完善,设施先进。”同时他表示,看了学生的舞蹈排练他很是吃惊,这样成熟的表演不应该是在校生的水平。”最后李杰给予我院学生衷心的建议,他说,要大胆创作,用心创作,音乐创作要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他鼓励同学们说:“时间和年轻,这就是你们的资本,趁现在多学习,提升自己。”现在,李杰正全力打造我院学生、“小费玉清”极泷。他说极泷很有天分,声音特别,很适合中国风的演唱,将来会对中国歌坛产生不小的影响。

    音乐创作鬼才李杰,在央视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夺得通俗唱法冠军一举成名后,并未延续在舞台抛头露面的歌唱事业,而是告别五光十色的舞台,开始四处采风潜心创作,出道20年的李杰先是创作了红遍大江南北的《红旗飘飘》,后又为那英、田震、何静、毛宁、王菲菲等众多艺人创作多首知名歌曲。2009年9月12日李罡院长受邀参加“红旗飘飘”李杰作品音乐会,我院教师关喆、流行演唱学院学生极泷、“梦幻大女郎组合”等数十名师生与那英、孙楠、董文华等明星一同受邀上台助阵。

图/武力飞 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