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系“几程”专场演出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几程”专场演出在北音红馆精彩举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绚烂的舞蹈盛宴。

现场,《云上》《淡妆浓抹总相宜》《莲鼓越歌行》《绣影叠香》《使乐飞天》《太平有象》《朱拉》《归来者的日记》《烛火残花忆昨昔》《生灵》《心弦》《画茶闲情抒》《那年花开》《征途》《沐》《铅华满壁》以及北音原创音乐剧《鹤之爱》舞蹈片段等17支精美舞蹈,在舞台上一一呈现。独舞、群舞、羌族舞、敦煌舞、傣族舞、维族舞……舞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不同韵味的中国舞蹈。同学们用他们丰富的舞蹈语言,新时代的创新思维,表达了对中国舞的理解和诠释。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舞系根据艺术市场的需求,以就业为目标,树立了“一专多能”、“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现代教育理念,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国古典舞、现代舞,以及现代时尚舞蹈专业技术技能和表演风格的基础上,突出教学方法、教学规律的探讨与研究,致力于让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具备三大舞种(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的表演与教学实践能力,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人才多元化的需求。

为了进一步实现“复合型人才”的目标,北音中国舞系为高年级学生特设了幼儿教育类、艺术院团管理类的专业延伸课程,为从事教育专业与表演专业的学生完善“第二技能”知识体系。该系一直将职业教育放在首位,以舞蹈市场就业需求为导向,注重课程的功能性、实用性。该系教师均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履历,是一直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

作者:图/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