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选送作品《中国之声》学习强国展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点击观看作品展映

 

 

 

 

近日,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如约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学子靳伟杰、张子琛、羊洛克朗诵的作品《中国之声》成功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展映。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挡不住青年学子们的参与热情,他们竞相用声音记录战疫壮举、用语言助力脱贫攻坚、用讲述纪念人民广播、用作品传递青春力量!本次朗诵大会共有来自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291所高校参会,最终在综合考虑参会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文学性、主题贴近性和展映质量要求等元素的基础上,由专家评审出来自51所院校的63部作品进入展映。

“齐越朗诵艺术节”于1996年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创办,意在纪念齐越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和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2004年,该赛事发展成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使这一活动成为全国播音主持艺术专业院校进行专业展示、业务交流的平台。近年来,齐越节不断丰富自身内涵,由单一的大赛演变成涵盖大赛、讲座、研讨会、公益演出等多项内容的系列活动,真正成为一场朗诵艺术的盛会,对全国专业院校乃至社会语言文化事业的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3年,系列活动更名为“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正式确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该项活动业已成为国内朗诵艺术界的知名品牌。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