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云演出】CMA爵士大乐队云合奏《Spain》——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云上直播毕业季演出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浏览次数:

 

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情缘”2020年云上直播毕业演出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爵士大乐队带来了精彩的云合奏表演《Spain》。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是享有声誉的全国最好的大学生爵士乐团之一,李晓川、Dr.Gene等多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曾指挥过这支乐队,乐队现任指挥是海归博士、萨克斯演奏家粟畅。CMA爵士大乐队曾参与爵士上海爵士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爵士音乐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国内著名音乐舞台演出,并曾与世界一流音乐家如 Tommy Igoe、Steve Houghton、Michael Packer、Peter Erskine、John Riley 等同台合作。

 

作为北音乃至代表国内爵士乐团实力的一张名片,北音CMA爵士大乐队通过音乐代表北音乃至中国与世界爵士乐文化进行切磋和交流。成立十余年间,北音CMA爵士大乐队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方式,通过爵士乐这样的音乐风格,将更多样以及丰富的中华民族音乐呈现在世界舞台,2019年,CMA爵士大乐队打造首张民族音乐专辑录制完成。该专辑是从中国众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当中,挑选出7首进行以中国民歌为主旋律的爵士大乐队作品改编,包含了《遥远的地方》《夜来香》《彩云追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康定情歌》《茉莉花》《瑶族舞曲》共7首歌曲,专辑歌曲改编由“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Steve Kovalcheck等六位教授操刀。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