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星”音乐会——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之第四季“星”音乐会——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在北音地下报告厅精彩上演。

“星”音乐会是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乐队歌手排练课》的实践现场小型个人演唱会/群星演唱会,暨尖子工程打造项目,旨在模拟接轨当代的各大卫视选秀栏目及国内外大赛的现场演出形式,通过“星“音乐会的展现和竟演,提高在校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掌握熟练与现场乐队合作的各个环节与技巧,培养不同类型的实用型现代优秀歌手,向学院大型演演出活动输送、培养演唱人才。

每季“星”音乐会,展演全部选手均从参加《乐队歌手排练课》的众多学生选拔而出,节目由乐队教师精心编排并现场伴奏,音乐会形式多样,包涵独唱、弹唱、说唱、无伴奏、组合等;音乐风格多元化:如流行摇滚、爵士、R&B、民谣等。

本季“星”音乐会现场,乐队教研室的师生们共带来了19首精彩曲目。一首《野猫》率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着演出的进行,歌曲《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不为谁而作的歌》《Wrecking》《Creep》等节目相继登场,现场气氛不断高涨,场面一度十分火爆。第三季《中国新歌声》湖南赛区20强宋英杰演唱的一首《背叛》更是赢得全场喝彩,11号组合扬抗抗和徐彩云以一首《Rude》将二人唱功展现得淋漓尽致;《Dman You Eyes》《you Know I'm no good》《恋曲1990》《Domino》的精彩大乐队表演令人大呼过瘾……最终19号选手以一首《Konckin on heavens door》为音乐会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乐队歌手排练课程》由北音风暴乐队执教,风暴乐队成立于2011年,乐手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优秀教师及圈内高、精、尖专业乐手组成,一直活跃在各大音乐节及明星演唱会中,每位乐手有着丰富的现场演出经验,并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音乐艺术节”、“毕业典礼晚会”等大型演出活动中担任现场乐队伴奏。乐队演奏风格多元,以流行为主,涵盖jazz latin r&b funk rock fusion…等乐风,成立至今已打造出一批实力唱将,在国内各大平台及卫视选秀节目中大放异彩,如:中国好歌曲、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最美和声、青春有你、这就是原创…..等等。风暴乐队旨在为北音学生提供纯现场伴奏的演绎方式,全面立体提升学生演唱水平及舞台表现力,为北音向流行乐坛输送更多优秀歌唱人才。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