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碟与世界音乐是怎么融合的?中国手碟协会-大师中国行巡演系列活动“Nadishana大师音乐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会现场

11月1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团委与中国手碟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师中国行巡演系列活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Nadishana--手碟与世界音乐的融合”音乐会在学院气膜馆精彩举行。

北音毕业生姜少峰现场演奏

Nadishana大师现场演奏

Nadishana大师现场演奏

演出现场,世界踢踏舞冠军、北京远古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ANCIENT FUTURE手碟国际代言人——北音08届毕业生的姜少峰,和世界民族乐器演奏家、作曲家、舞蹈家Nadishana分别带来了精彩演出。

舞台上,姜少峰舒展手臂、动作飘逸,随着他的演奏,自由的旋律萦绕耳畔,现场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紧接着Nadishana为大家带来了变化丰富、演奏技巧独特的手碟表演。

Nadishana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民族乐器演奏家、作曲家、舞蹈家,可以演奏全世界179种民族稀有乐器。他以当代演奏技巧为基础与世界音乐、民族音乐、爵士乐等融合,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演出风格,被誉为当代世界音乐演奏大师!在全场观众、满怀期待、屏息凝神中,台上手碟的振动带动着空气的共鸣,令人沉浸在空透、轻灵的声音世界中。大家跟随Nadishana在空灵、优美、神秘的节奏,感受到了世界音乐的力量。

中国手碟协会会长马岩现场分享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Nadishan与学生互动

《手碟与世界音乐的融合》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音乐会现场


随后,世界音乐演奏家Nadishana和中国手碟协会会长、中国手碟博物馆馆长、北京远古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岩共同带来了他们的分享:“这次演出大部分是原创曲目,其中还穿插了一些表演者随身携带多年的小乐器表演,希望我们的演奏能给北音同学带来积极向上的感受。”音乐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幕,这场丰富的艺术欣赏体验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作者:图/刘枫 文/团委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