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与你暂别 期待着我们重逢时的狂欢”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3月2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2015级“与你暂别 期待着我们重逢时的狂欢”毕业专场音乐会第二场在北音黑匣子剧场圆满落幕。

本场演出共14个节目,有结合新派笛风和闪烁华丽装饰技法的竹笛二重奏《大青山下》,有热播剧《延禧攻略》主题曲《雪落下的声音》独唱,有展现古老民族精神风采的扬琴独奏《金翎思-满乡随想曲》,还有展示美声多样化、带有强烈艺术性转折的美声演唱《the. end. of the world 》等等。曲风多样,中西交融,经典荟萃,可谓一场视听盛宴。

合影

据了解,本次“与你暂别 期待着我们重逢时的狂欢”音乐会是音乐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毕业专场演出,共分28日、29日两场进行。两场演出共计28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是师生们辛勤付出排练的结晶,排练时间虽短,节目质量却很过硬。2015级的学子们,用精彩的演出,为自己的四年所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音音乐教育学院下设声乐系,器乐系,艺术管理系,以盛产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研究生和乐团专业乐手著称,被同学们戏称为学霸军团诞生地,是集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为一体的教育单位,注重培养这两方面的高级人才,能够服务于首都、服务于社会。学院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占据70%比例。十余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科研、艺术实践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显著的进步。在学院整个教学理念的指导下,通过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既保留了国立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特点、又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的互补式教学模式,受到了国内音乐教育领域的关注和重视。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